七一。

头像来自@甴甴神王 ❤︎

感谢来找我玩的你|•ω•`)
!❤

【style】走向你

  *真理之杖精灵王kyle第一人称视角


  午夜時分,貓頭鷹正在緊盯著樹下的一切,月光灑落到它斑駁的羽毛上,它一動不動,就像一尊銀制的精緻雕像,但在這陰暗的森林里,唯一能夠體現出它是個活物的理由,便是那雙似乎能夠洞察一切獵物動向的橙紅色眼睛。


  它與我並無分別,我們都在等。看似是敵動我不動,但只待獵物放鬆警惕時,一切勝負成敗便能見分曉。


  我知道酷帕王國一向守衛森嚴,對巫師王忠心耿耿的聖騎士Butters,用他那擁有雷電力量的一柄神聖之錘擊敗了無數的木精靈士兵,此時此刻,他應該就駐守在城堡外。但今晚與平時不同,巫師王為慶祝獲得真理之杖一事,舉行了一場舉國上下皆可參與的大型宴會,他們一定會在這短暫地快樂放鬆警惕,而酒精和持續了整個傍晚的舞蹈會讓他們變得疲憊無力。現在,就是最好的進攻時機。


   在我提出今夜的突襲計劃時,原本士氣高漲的精靈們都默不作聲,只剩我和Stan面面相覷。我看到他張開嘴,似乎要說什麼,卻被吟游詩人的話打斷。


  「親愛的王,我我我認為,今晚的突襲毫無勝算,」吟游詩人說,「一一,一旦被巫師王發現,我們會全軍覆沒。」殿內的精靈們沸騰了起來,一陣陣反對的聲音傳到我耳朵里,精靈王的意見被一致反對,這無疑是對我信心的重傷和極大的侮辱。


  「我能理解你們的感受,也很清楚今晚的勝算並不大,但如果不把真理之杖盡快奪回精靈王國,天知道Cartman那個傢伙會利用它做出多少不人道的事。」我從王座上站起來,激動地環顧著所有人,而回應我的依然是沈默,現場的空氣如同凝固住了一般。


  遊俠Stan依然抬頭看著我,他從一眾精靈中走出來,走到王座之下,單膝跪地,抬頭看著我,他寶藍色的眼睛就像一片波瀾不驚的湖泊,這片湖泊雖靜,卻深邃地似乎能容納得下一切,他終於開口:

「我願意前往酷帕城堡,並以我的名字起誓,會在露珠消散前帶回真理之杖。」


  我點了點頭,示意准許他的行動,於是,在眾精靈的注視下,Stan即刻拿起他的劍,快步走出了精靈王國的城門。


  與此同時,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響了起來,引起了貓頭鷹的注意,它把頭轉過來,將視線聚焦到發出聲響的落葉上。一條白麵奶蛇正鑽出洞穴環視著四周,貓頭鷹無聲地俯衝下去,還沒等那條蛇反應過來,鋒利的爪子便刺進了它的身體,而後騰空而起,飛至空中,而這條蛇似乎並不肯就死,不斷地掙扎著,像被風吹動的細枝條,在這掙扎的過程中,它終於得到機會,一口咬住了貓頭鷹的腹部。


  我端坐在王座上,看著深藍色的夜空隨時間推移而染上橙紅色的太陽光,又從橙紅色轉為淡淡的藍,草地上的露珠因初生太陽的溫度逐漸蒸發,我的耐心也馬上要被消磨殆盡,我擔憂著Stan的安危,連一口水都喝不下。


  當我再次見到Stan的時候,已經是清晨,他帶著一股濃重的血腥味,在充滿青草香味和潮濕的空氣里格格不入,我抿了抿乾得起皮的嘴唇,從上到下打量著他,打量著我最忠誠又最可靠的遊俠,這個人類男孩雖不是精靈,卻因曾得到精靈的恩惠而從始至終效忠於我,我看到他墨綠色的鬥篷也變得破碎,沾著塵土和乾涸的褐色血跡,而他那總是擦得閃閃發亮的頭盔,此刻布滿磨損痕跡。


  他受了很重的傷,但那雙寶藍色的眼睛還是那麼平靜,擦拭過嘴角的血跡後,他一步一頓,穿過精靈們的視線,雙手將沾著他血漬的真理之杖捧送到我眼前,我這才清晰地看到,他手上已經結痂的諸多傷痕,和臉上發青發紫的淤血。


  我接過真理之杖,立刻派遣護衛Chris送Stan回到營帳,並到精靈王國的庫房內拿恢復藥水給他。我拿著真理之杖,仔細端詳著,可很奇怪的是,這曾無數次被我輕易舉起的神奇法杖,此刻卻顯得沉重了許多,我轉過身,顫顫巍巍地將真理之杖舉了起來。


  森林裡,那條白麵奶蛇不再掙扎,死在了貓頭鷹的利爪和喙下,貓頭鷹雖也有傷損,但至少今晚,它不用擔心餓肚子了。


  吟游詩人Jimmy唱起了贊美詩,武器庫的商人Jason宣佈將打折出售武器和其他商品,精靈們的歡呼不絕於耳,就在這片難得的歡愉中,我走向了在營帳中療傷的Stan,就像他無數次走向我。


评论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