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一。

头像来自@甴甴神王 ❤︎

感谢来找我玩的你|•ω•`)
!❤

#王者荣耀##白鹊白五题#



※垃圾文手 可能ooc
※没怎么改 粗制滥造
可以接受就继续看♪


“生存还是死亡…这是个问题”他坐在一座酒庄的屋檐上,在黑夜里又一次对着月亮询问着他已经想过千百遍的问题,他看了看自己腰上别着的满满当当的毒药罐,叹了口气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,一个敏捷的身影从楼下一跃而上,那人稳了稳身子,清清嗓子,声音因为沾染了酒精而变得略有些奇怪“兄台为何要在这清冷的屋檐上暗自叹气”
见对方只是个醉汉,扁鹊并没有答话,甚至连眼皮都没抬一下,但还是有所防备地从随身的药箱里掏出了一瓶药水,那人毫不客气地坐到他身边,身上浓重的酒气让扁鹊不由自主的皱了皱眉,“月下独酌,很是孤独”在那人开口说话的时候,他很想一脚把那人踢下房去,但他还是忍住了。
“关我屁事”
“我们萍水相逢即是缘,在下名李白,字太白,李太白。”
“秦缓,字越人。”
“阁下就是神医扁鹊?!”李白腾地站起来,不可思议地看着面前那个垂着眼摆弄着一瓶药水毫无生气的男人。
“正是”


“貂蝉你怎么回事?!”己方的亚瑟怒不可遏地大声嚷嚷着,血量已经接近枯竭他忙着对别人发表意见,却不想被对方的项羽一个箭步冲上去砍倒在防御塔边,急忙爬起来躲到草丛里“扁鹊!你不给我灵药想害死我?”
扁鹊扁了扁嘴,对他翻了个白眼,扔过去一瓶灵药,“嗯”。
亚瑟气呼呼地把灵药瓶盖打开,一饮而尽。
李白在一旁捂着肚子笑得不能自已,而对方的周瑜已经冲了过去,千钧一发之际,扁鹊看着自己所剩不多的药箱,毫不犹豫地扔去三瓶灵药。
“想死吗?”
“今朝有酒今朝醉,来,干”李白跑到塔旁,尴尬地笑着把苦涩的药灌进喉咙里,看着自己身上的伤一点点痊愈。



李白最近变得很受人欢迎,每个人都蠢蠢欲动想要接近他,就连敌方的女孩子也想与他亲密接触。
但扁鹊不为所动,他觉得李白非常冒失并且是个马上要得酒精肝的酒鬼——为此他特地配置了酒精肝的治疗药物,他觉得自己这样做只是因为李白是主力,而自己只是个只会扔瓶子的医生。没了李白他很快就会被小乔的扇子掀起来再狠狠地摔在地上,被宫本武藏的利刃夺去性命,再被钟馗吸到地府的深处…再也听不到那句阴阳怪气的“大河之剑天上来”
坐在配药室的扁鹊用沾满药物的手紧紧地捂住眼睛,他不敢再去想,他以前从没对死亡产生过一星半点的恐惧,现在却惧怕于此,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把檀香木桌上的东西尽数拨到地上,看着地上摔得粉碎的药瓶暗自出神。



昨天晚上的事使扁鹊变得失常,他被敌人重创,浑身上下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疤,每一次呼吸都使他腹部的创口撕裂,疼痛不已,他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经接近枯竭,只能躲在草丛里苟延残喘,在草丛里检查时,他才发现自己的腹部原来是被法术所伤,他的每一次行动都会耗费自己的一些生命,他掏出一瓶灵药打算撒到伤口上,虽然那并没有什么用,但现在没有一瓶高级的灵药,他需要几秒钟的配置时间,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。
同样被敌人所重伤的李白见状,抹了抹胳膊上泊泊流出的血,咬着牙从远处跑过来,他头上的棕发被鲜血浸湿,紧紧地贴在额头上,向扁鹊问候着“你可还好?”
“不好…抱歉”扁鹊没有抬头看他,理由并不是像上次一样的蔑视,而是他屈辱地抬不起头,他是个医生,但他既救不了自己也救不了别人,他觉得自己已经过分失职,于是靠着最后的力气把那瓶灵药撒到了李白身上,在扁鹊逐渐失去焦点的眼睛里,看到了逐渐康复的李白
他现在清楚地知道自己中了毒,他解得了别人的毒,但他却治不了自己的毒,因为情深即是毒。
“死亡是第二次生命”
他闭上了眼睛。



“万幸”
身上突然感受到一丝令人舒服的凉意,扁鹊艰难地睁开眼睛,看到李白站在自己身边,“幸好带了治疗技能”扁鹊松了口气,随即因对方水晶塔崩塌所发出的强光闭上了眼睛。
看着自己的战友个个带着胜利的喜悦回来,扁鹊的嘴角有了一丝弧度。
李白看着从敌人那抢来的一大袋金币,提出去酒馆喝酒庆功,但大家已经筋疲力尽,拒绝了他的请求。
李白尴尬地看着三个人远去。
“扁鹊兄默认同意了吗?”意识模糊的扁鹊无力挣脱,被硬生生地拖到了酒馆。
李白在酒馆旁找到了一名游医,扁鹊看着游医脏兮兮的手上握着的腥膻气味浓烈的土方药,药味恶心的使他反胃,但他还是把那瓶液体夺过来全数灌进了自己的喉咙。
在确认扁鹊痊愈后,李白立刻冲进了酒馆,买了一坛老酒大口的喝着,当然,他很快就被酒精冲昏了头脑,迷迷糊糊地对着扁鹊说着说着含糊不清的废话。
“扁鹊兄,你有所不知…”
“我一直羞于此事,但纸包不住火,”扁鹊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抬起头惊愕地看着他,“我时常在想,”李白又喝了一大口酒,干笑着说出一句让扁鹊至今都记忆犹新的话“如果有朝一日能与越人兄结姻缘,李太白此生无憾”
扁鹊睁大了眼睛,手里的搪瓷碗掉到地上摔的粉碎,就像那天夜里配药室地上的碎药罐。事情太突然,他结结巴巴地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我其实…我也…啧”扁鹊欲言又止,皱了皱眉不去看对面那人。
“哈哈哈,今朝有酒今朝醉”
半晌,李白大笑起来。



是个能肝的鹊迷妹。
所以 扩列吗
吃不吃这对
王者荣耀专职扁鹊 开黑dd
老子终于写完了。

评论(16)
热度(51)

© 七一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